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委會李永得打造 浪漫台三線

2016/05/21 06:00

落實小英總統政見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走馬上任,施政首要主軸是落實總統蔡英文的客家競選政見,打造「浪漫台三線」亮點建設、多角化振興母語、協助客家庄跨議題整體發展。

浪漫台三線將挑選省道台三線的鄉村客家聚落,透過簡易改造,打造觀光亮點,希望半年內有第一波初步成果,扮演產業火車頭、創造就業機會,穩定青壯人口嚴重外流的中空社會結構;副主委楊長鎮補充說,「浪漫大道」概念源自義大利、法國的文化生態旅遊,將是「客家文藝復興」。

此外,重點發展鄉鎮不再像過去以個案補助,將朝向綜合性整體發展,要採取跨議題推動客家政策落實到客家庄,例如透過法制鼓勵公務員、教師客語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