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閣首次行政立法協調會報 廢止紅十字會法

2016/05/23 21:42

行政院今晚舉行首次的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發言人童振源晚間在會後轉述表示,今天會報中主要就三點達成共識,除廢止紅十字會法、地制法有關正副議長投票改採記名方式進行,會報中也針對行政院預算解凍案達成共識。(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行政院今晚舉行首次的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針對紅十字會法是要修正還是廢止問題,會中認為,紅十字會有存在的必要,但出現許多弊端,因此決定要廢止專法,回歸人民團體法處理,政院強調,相關單位會針對配套措施進行思考。

此外,有關地方制度法中,地方政府正副議長選舉投票引發諸多爭議,政策協調會報晚間也決議,未來正副議長投票要採記名方式進行。

行政院今晚與立法院民進黨團舉行首次的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會報由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共同主持,有約十位立委到場,除政院官員外,還有內政部長葉俊榮、法務部長邱太三及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與會。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晚間在會後轉述表示,今天會報中主要就三點達成共識,除前述的廢止紅十字會法、地制法有關正副議長投票改採記名方式進行,會報中也針對行政院預算解凍案達成共識,本週的委員會中就會處理,希望有利於行政院業務的推動。

相關影音

行政院23日傍晚召開首次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23日傍晚召開首次行政立法協調會報,國安會諮詢委員姚人多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23日傍晚召開首次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民進黨立委陳瑩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23日傍晚召開首次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23日傍晚召開首次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23日傍晚召開首次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民進黨立委吳玉琴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23日傍晚召開首次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民進黨立委谷辣斯.尤達卡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23日傍晚召開首次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23日傍晚召開首次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23日傍晚召開首次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23日傍晚召開首次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民進黨立委顧立雄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