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再上演「媒體認罪」 張善政:人權國家不應發生

2016/04/21 10:12

中國《央視》播放肯亞案台灣嫌犯懺悔認罪畫面。(圖擷自中國《央視》)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肯亞事件中數位台籍詐騙嫌犯,日前被中國《中央電視台》報導並播出認罪懺悔的畫面,重演未審先判的「媒體認罪」。行政院長張善政昨表示,這種事在尊重人權的國家「不該也不會出現」,認為非常不妥。

由法務部、陸委會等相關部會組成的專案小組昨天啟程前往中國,將與中國針對肯亞案送到中國的台人等問題進行交涉。

張善政表示,中國讓詐騙嫌犯對外講話、認罪懺悔,在媒體前承認有罪,有特殊目的;但這在人權國家不應該發生,他並以台灣為例,人權尊重程度比中國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