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甘建交 江宜樺:給民進黨政府壓迫訊號

2016/03/20 08:01

甘比亞在近日與中國建交,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卻認為兩國的建交,是中國給即將上台的民進黨政府一個警訊。(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甘比亞跟我國斷交將近3年,卻在近日傳出與中國建交,證明馬英九政府的「活路外交」徹底破功。但有媒體報導指出,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卻認為兩國的建交,是中國給即將上台的民進黨政府一個警訊。

據《中國時報》報導,人在美國華府與僑胞座談的江宜樺表示,中國在大選後宣布與甘比亞復交,他認為很可能是中國要在520就職前給即將上任的新政府一個訊號,也就是中國可能要在外交上做出一些壓迫性的動作。

報導也提到,江宜樺希望蔡英文政府能與中國找出有效,且良性互動的方式發展兩岸關係,也期盼兩岸在國際場域不要再重回零和遊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