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宋楚瑜談放鬆外勞進台 批「不覺得荒廢8年了嗎」

2015/12/03 20:00

宋楚瑜談行政院放寬外勞進台限制,痛批馬政府荒廢8年時間。(記者鍾麗華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3)日與副手徐欣瑩連袂參加電視台錄影,對於行政院將大幅鬆綁外籍人才來台、留台工作規定,宋楚瑜諷刺:「這是新聞嗎?早就是老聞了。」強調不只外籍勞工進不了台灣,本土人才更是不斷外流,這個問題曾多次向馬政府提起,現在都要下台了才討論,「不覺得荒廢8年了嗎?」

宋楚瑜提到,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曾跟他反映,希望有優秀白領勞工能進入台灣。張也不只一次向馬政府反映,但馬政府即將卸任才在討論這個問題,宋楚瑜直言:「你不覺得荒廢了8年嗎?」更強調台灣健保再不改,台灣人未來看醫生都要到中國了。

另外宋楚瑜分析這次選舉為何這麼冷,原因在於人民對於國民黨與民進黨非常地冷,「看看國民黨的執政,不要去提現在軍宅的問題,照顧弱勢的事情會搞得這麼一塌糊塗,毫無羞愧之心,政府對人民的誠信毫無,還需要競選嗎?他們趕快去打包回去算了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