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頻頻「失火」 親民黨搶挖泛藍牆腳、選票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12/02 08:56

〔記者鍾麗華 /台北報導〕國民黨頻頻「失火」,包括現任立委翁重鈞未獲下屆不分區立委提名,引發嘉義基層反彈,加上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陷入購買軍宅案、頂新無罪判決等爭議,讓親民黨趁勢找到「舞台」,磨刀霍霍,搶挖泛藍選票。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上週在登記參選總統後,上週末從南投縣中興新村出發,宣示傳承過去,週六、日連跑十個行程,本週六則計畫在新北市輔選。橘營人士說,選戰至今,宋已勤跑2百個鄉鎮,幾乎是走訪全台3分之2鄉鎮,未來一個多月,將加強人口眾多的六都。

最近因翁重鈞未列入不分區名單,傳出國民黨嘉義基層揚言「退黨投宋」,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朱立倫與王如玄上週四首度前往嘉義縣市拜票,翁重鈞始終未出現。事實上,翁重鈞姪子翁壽良上週登記參選嘉義市立委時,還是由嘉義「宋友會」會長王昌榮陪同,基層已在流傳,有「他黨」人士接觸政黨選票分配。

對於是否接觸國民黨嘉義基層?橘營人士說,翁重鈞在嘉義屬黃派,黃派掌門人李雅景跟宋是好朋友,宋當省長,他是縣長,「所有票都要我們要爭取的,當然要接觸。」

至於仍在延燒的王如玄軍宅案,王是否擁有第6戶世貿新城的軍宅,始終未正面回應,不僅民進黨立委「窮追猛打」,親民黨也加入「戰局」。親民黨新北市板橋區立委參選人康仁俊日前加碼爆料,公布王在世貿新城的租賃契約。

橘營表示,王如玄買賣軍宅套利爭議,連眷村子弟也看不下去,淺藍對國民黨很失望,中間選民更是「投不下去」,宋這幾天走訪基層,民眾對軍宅案與頂新無罪判決多有質疑,「在這種情況,朱的選情會比宋好嗎?國民黨民調可能贏宋嗎?怎麼看都看不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