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洪提92共識僅脆弱穩定 朱:不承認將危害兩岸和平

2015/10/17 15:31

洪秀柱表示,九二共識僅是脆弱穩定,而且廢止她的提名是有高度爭議的,但主席朱立倫則表示,國民黨空前低迷,必須做調整,也強調「若不承認九二共識,將危害兩岸和平」。(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今天下午召開臨全會,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在致詞時,九二共識僅是脆弱穩定,而且廢止她的提名是有高度爭議的,但主席朱立倫則表示,國民黨空前低迷,必須做調整,也強調「若不承認九二共識,將危害兩岸和平」

總統馬英九、前主席連戰、吳伯雄在臨全會上輪番上台致詞,強調國民黨必須團結,而在吳伯雄講話時,朱立倫甚至在台下一度拭淚。

洪秀柱在致詞時表示,今天臨全會討論總統提名人的存廢,她心中難安,但仍尊重臨全會決定,她也強調「黨可以不要我,我決不會放棄黨。」但她也指出,政黨可以失去選舉、版圖,但不可以失去靈魂與價值,否則黨必將淪亡

對於兩岸政策的爭議,洪秀柱表示,她可以理解「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但這僅維持兩岸「脆弱穩定」,她希望再進一步,提出在5個前提下簽署兩岸和平協定,強調「這不是投降、賣台」,而這當然符合主流民意,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不敢堅持這點,才是違反黨章,背離民意。

但洪秀柱也表示,若臨全會廢止提名,合理性、正當性和程序合法性都有高度爭議,她無法認同,但只有被迫接受。她在致詞最後也表示「揮揮衣袖」,先行離開會場。

黨主席朱立倫致詞時也對洪致上最高的歉意,但國民黨的選情空前低迷,使他們不得不勇於面對,必須凝聚共識、調整步伐、重新出發。

但他也表示,國民黨對核心價值可能有不同解釋,如九二共識,不論是深化或鞏固,都應該認同九二共識,若不承認將危害兩岸和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