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民黨全代會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場外抗議

2015/07/19 14:03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在國民黨全代會場外以行動表達抗議。(記者羅添斌攝)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黨今天下午在國父紀念館舉行全代會,要確立洪秀柱為2016總統大選候選人,場外則有10餘位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成員表達抗議,部分支持洪秀柱的群眾,不滿自救會的陳情也大聲反嗆,但遭到警方帶離。

警方原本預期會有多個團體前來抗議,但主要到場並進入陳抗訴求區的團體,僅有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的10餘人而已,與週邊大批支持洪秀柱的人數相比,顯得相對單薄。

自救會成員過去曾分別到行政院人事總處,行政院長官邸及總統官邸前抗議,他們今天下午表示,如果政府持續透過制度,來合法化對勞工的剝削;如果政府繼續利用司法行政權暴力,侵害勞工爭取保障的基本權利;如果政府繼續以公權力的媒體優勢來抹黑勞工,種種手段相加,只會加深勞工的憤怒,自救會強調,他們只剩一條路可走,將會「如影隨行抗爭到底,且不會動搖解放勞動」。

自救會還以行動劇諷刺國黨全代會,指國民黨不顧勞工權益,2016挺不柱的,以諧音呼籲洪秀柱要回應自救會的訴求。

自救會表達約一小時的訴求後,由於全代會已在下午1點30開始,馬英九總統也在1點20分左右抵達會場,自救會成員因此撤離國父紀念館。

不過自救會成員也說,他們不是僅僅針對國民黨,未來也會到民進黨表樣訴求,要求朝野政黨以及各黨總統候選人,都要照顧勞工權益。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在國民黨全代會場外以行動表達抗議。(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