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野戰部隊招募不足 高廣圻:已增加戰鬥部隊加給

2015/05/26 22:24

行政院網路直播節目「內閣踹共」今晚推出「部長Online!網上談兵」,由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專訪國防部長高廣圻,討論募兵制議題。(圖擷取自youtube)

〔記者鍾麗華 /台北報導〕行政院網路直播節目「內閣踹共」今晚推出「部長Online!網上談兵」,由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專訪國防部長高廣圻,討論募兵制議題。高廣圻指出,全球前10名軍力壯大的國家,有6個就是實施募兵制的國家,推動募兵制符合世界兵役制度轉型的趨勢。對於陸軍一線野戰部隊招募不足的問題,他坦承,招募確實偏低,但這是個人的選擇,將加強歸屬感、榮譽感,增加戰鬥部隊加給。

至於洪仲丘案發生後,是否影響軍中管教?高指出,洪案對於軍中的管理、制度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如禁閉室改成悔過室,現在有很多懲處的手段有完整的配套,至於軍中管教,現階段還沒看到嚴重的影響,還要觀察,領導統御有很多方式。

有網友質疑國軍內部的物料回繳過程有弊端、高級裝備檢查不實等問題,高強調,國軍對任何物件的帳料都有嚴格的管理機制,而過去確實有高裝檢舞弊等情事的發生,但絕對都是「個案」。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