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大哉問!會不會有2萬共軍拿菜刀攻占金門?

立委周倪安今天質詢國防部長高廣圻,指會不會有2萬名共軍變裝到金門,就直接「拿菜刀,以不兵血刃的方式佔領金門」,此番假設讓國防部長高廣圻一度不知如何回應。(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立委周倪安今天質詢國防部長高廣圻,指會不會有2萬名共軍變裝到金門,就直接「拿菜刀,以不兵血刃的方式佔領金門」,此番假設讓國防部長高廣圻一度不知如何回應。(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5/14 1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聯黨立委周倪安今天上午在外交與國防委員會質詢時,詢問會不會有2萬名共軍變裝到金門旅遊,就直接「拿菜刀,以不兵血刃的方式佔領金門」,此番假設雖然讓國防部長高廣圻一度不知如何回應,但高也強調國軍會有相關的因應作為。

立委周倪安今天在立法院進行質詢,會中針對今年開始實施的金門落地簽制度表示,自開放中國人不限人數遊覽金門,光是4月就有15萬人次到金門旅遊,平均每天就有5000個中國人。周倪安質疑,金門的國防是否因此受到威脅?高廣圻回應周倪安,指小三通開放後,已強化整體國軍的防衛部署。

不料,周倪安卻又進一步提出假設,指會不會有2萬名共軍透過落地簽的方式,不持武器就變裝到金門旅遊,還用當地盛產的菜刀來占領金門?高廣圻聞言後雖強調國軍會有相關的因應作為,但周倪安仍表示對變裝的共軍有疑慮,希望國防部能寫一套劇本,對此高廣圻僅表示,「會請作戰次長周皓瑜直接向您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