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力挽募兵制 民進黨:先解決戰力空洞化

蔡英文之前不斷重申,重新檢討募兵制會是認為一個重要政策。(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蔡英文之前不斷重申,重新檢討募兵制會是認為一個重要政策。(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5/26 14: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2016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重視兵役問題,日前將「全面檢討募兵制」納入競選政見,今天民進黨中央黨部公佈國防白皮書,強調兵役制度並不是非徵即募,認為國軍現在最先解決應是戰力空洞化的問題。

民進黨智庫國防政策諮詢小組召集人陳文正、秘書長吳釗燮以及智庫諮詢委員李文忠上午召開記者會,公佈國防政策藍皮書,表達對現行制度的質疑與改善方針。

陳文政批評,募兵制之所以成效不彰,就是因為現在政府只關注上游怎麼去招募人,但他認為中、下游也是重點,讓這些軍人在重返民間後,也能成為企業爭相延攬的目標,如此就能夠成功解決上游問題。

陳文政說,台灣的兵役制度不是非徵即募、非募即徵,必需基於獨有的社會環境與威脅型態,發展出有台灣特長的國防建設,他認為現在兵役制度面臨的問題就是戰力空洞化。

李文忠則表示,目前國軍退下來的校級將關,絕大部分退伍後都是當大廈管理或開計程車,如果軍官未來的前途然仍就如此,那麼提高自己的競爭力,才能吸引優秀的年輕人到部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