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鄭文燦宣布成立體育局 盼桃園成體育第一大市

2015/01/07 14:27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在市政會議中,宣布將成立體育局,未來將更重視桃園市的體育發展。而桃園市體育局也將會是繼台北市後,全台第二個成立體育局的縣市。(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本報訊]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在市政會議中,宣布將成立體育局,未來將更重視桃園市的體育發展。而桃園市體育局也將會是繼台北市後,全台第二個成立體育局的縣市。

根據《ETtoday》報導,鄭文燦在今日的市政會議中宣布將成立體育局,升格成一級市府單位,體育局長將會成為政務官,讓未來桃園的體育發展能夠更自主也擁有更多資源。

台北市體育局在3年前成立,當時是為了籌措2017年的世界大學運動會,也有一說表示等世大運結束後,體育局將會再降回體育處,而先前其他4都,包括新北、台中、高雄、台南也都沒有成立體育局,反而是桃園升格成6都後,鄭文燦馬上宣布要將原本的體育局升格。

桃園近年來都是台灣的體育重地,尤其棒球更是在桃園蓬勃發展,像是職棒的Lamigo桃猿隊更是在桃園深耕,讓近年來桃園在體育發展上直追新北市。未來體育局成立後,桃園市內的體育重要性將會增加,且市內的學校體育資源也會提升,體育局長更會有更大的決策主導權,鄭文燦也期盼,桃園能夠成為國內體育第一大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