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美採購潛艦遲無進展 衝擊我近海防禦

美國長達三年未對台軍售,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國防部副部長夏立言對此進行專報。(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美國長達三年未對台軍售,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國防部副部長夏立言對此進行專報。(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1/07 14:21

〔記者周思宇/台北報導〕美國長達三年未對台軍售,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國防部副部長夏立言對此進行專報。書面報告指出,礙於中國因素,美方十餘年來仍以「尚在跨部會審議」回應我方,軍購潛艦毫無進展,加上中共近年極力拓展海權,對我海上安全挑戰與日俱增。

「美國三年未能對台軍售之原因及對我國國防戰力的影響評估」報告指出,潛艦具備戰略嚇阻、隱蔽奇襲等特性,是公認「不對稱戰力」的選項。惟向美採購軍艦遲無進展,儘管採購P-3C反潛機,但現有潛艦性能與數量不足,使反潛訓練受限,影響我近海防禦戰力。

國防部表示,目前我方對潛艦採「爭取軍購」與「推動國造」雙管齊下因應。目標為整合國內造艦能量與國外商源,自各國引進潛艦相關經驗與能力,俾使合約設計及後續建造執行順利。

論及我國空防,國防部指出,中共研製中的殲-20及殲-31匿蹤戰機,以及規劃向俄採購之Su-35戰機、S-400防空飛彈,均使我空中威脅大增,加劇兩岸軍力失衡。

國防部強調,凡有助空防安全的新型戰機,均為我方籌購選項,但其性能應優於改良後之F-16A/B戰機,並積極爭取獲得具備匿蹤、短場或垂直起降、超音速巡航、視距外作戰等性能之新型戰機。

國防部認為,為弭補先進戰機獲得前之戰力間隙,目前重點是整建防空飛彈系統,目標為「建立早期偵蒐預警」、「遠距精準接戰」、「聯合重層攔截能力」,強調防空飛彈系統之整建。

國防部說,除現有短程防空飛彈與艦載防空飛彈,美製愛國者飛彈正在交運,國造天弓飛彈量產案亦執行中,另持續研發及整合各項武器系統,以確保空防安全。

對於近年我向美軍購案,國防部現已向美方提出採購信函或報價需求的軍購案,計有「派里級艦」、「AAV7兩棲突擊車」、「先進數據鏈路系統」、「艦船電戰系統性能提升」、「方陣快砲」等。另將「柴電潛艦」、「F-16A/B戰機四型精準彈藥」與「空投水雷」3項,列為我優先籌獲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