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前官員籲華府 支持台灣自製潛艦

前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副助理國務卿薛瑞福昨在研討會表示,美國應更積極支持台灣安全,核可美國工業參與台灣自製潛艦計畫。(資料照)

前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副助理國務卿薛瑞福昨在研討會表示,美國應更積極支持台灣安全,核可美國工業參與台灣自製潛艦計畫。(資料照)

2014/12/07 06:00

〔記者陳彥廷、周思宇/台北報導〕新台灣國策智庫與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昨舉辦「2014年亞洲新態勢與台灣角色」研討會,前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副助理國務卿、2049計畫研究所總裁薛瑞福主張,美海軍軍艦應造訪台灣港口,華府當局應邀請台灣參加軍事演習,並核可美國工業參與台灣自製防禦潛艦計畫。

對此,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感謝美國參眾議員、智庫學者長期對台軍售的支持,持續提供我方必要的軍備,提升自我防衛能力,維持亞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薛瑞福:美忽略台灣安全

薛瑞福昨於研討會上表示,美國「亞洲再平衡」政策中的海上事務,身為美安全夥伴的台灣多半被忽略,但其實可扮演極重要角色,美國也出現一種聲音要求重新檢討台美政策,此時應重新看待如何強化台美關係,美國應更積極支持台灣安全,這對美國與亞洲區域有利。

他主張,美國應整合台灣海上預警能力,雙方交換所有來自雷達與聲納的資料、信號與影像情報,台灣的情報、監視與偵查可協助美、日、韓等國創造更進步的海域共同作戰圖像;這些國家也可提供台灣防衛資訊作為回報。

促美勿孤立台灣 邀台軍演

薛瑞福表示,美國政府應確保台灣擁有最先進的早期預警雷達軟體,讓台灣具備海、空、太空追蹤能力,以便監控中國軍艦、飛機、彈道飛彈。華府不應為了安撫中共而繼續孤立台灣,美國海軍艦艇應造訪台灣港口;國防部應邀請台灣參加環太平洋演習,以及其他海空作戰活動;美軍少將以上高階將領應定期訪台與同級將領交流。華府應清楚表明,美國政府希望核可美國工業參與台灣自製防禦潛艦計畫;新柴電動力潛艦對台的戰略益處與執行任務的多面性,值得美國全力支持,無論台灣想要獲取哪類型的潛艦。

與會的印度Manipal大學教授Madhav Das Nalapat則表示,台灣必須走出只重視美國與中國兩強的迷思,接受現實狀況是多邊世界,應把美中以外的國家當成政策重點。

印度學者招手 邀台成夥伴

Nalapat並向台灣「招手」說,台灣的知識經濟具有優勢,可積極與印度接觸、分享研發成果,「更重要的是,印度沒有任何飛彈朝向台灣,也沒有任何軍事計畫威脅台灣,我們能成為台灣非常重要的研發夥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