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次區政會議 調委車馬費訂1600元

升格後首次區政會議,鄭文燦強調,原本屬於各鄉鎮市的錢都會用在原地,並保證各區建設更多,福利都一致。(記者謝武雄攝)

升格後首次區政會議,鄭文燦強調,原本屬於各鄉鎮市的錢都會用在原地,並保證各區建設更多,福利都一致。(記者謝武雄攝)

2015/01/07 06:00

取消110天請領上限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昨天召開首次區政會議,市長鄭文燦表示,升格後原本各區調解委員車馬費暫定一千元,市府決定調高到一千六百元,並取消一一○天請領上限限制;對此,桃園市調解委員會主席聯誼會會長陳溪和表示支持。

陳溪和說,升格前十三鄉鎮市調解委員的鐘點費早就調高,除了少數鄉鎮市是一千五百元,大多數是二千元,選後他向鄭文燦陳情,感謝市長提高車馬費到一千六百元;大溪區調解委員陳寶印也說,調解委員本來就是為民服務,感謝市長的美意。

至於天數部分,以往規定的請領上限是一五○天,前縣府原本規劃縮減至一一○天,如今取消天數的上限後,未來有影響的只有桃園區、中壢區,因為這二區的調解案件數量最多。

陳溪和表示,桃園市各區調解委員目前共有一九三人,一年調解案件約二萬件,有效地化干戈為玉帛,減少民眾對簿公堂、跑法院打官司的麻煩。調解委員大都是德高望重的地方人士,委員們勞心勞力,市府未來若財源許可,希望再調高到二千元。

除了調解委員的車馬費調整,鄭文燦說,原本屬於各鄉鎮市的錢都會用在原地,升格後雖然區公所預算縮水,但未來用在各區建設會更多,同時規劃在各區設立市議員、里長聯合辦公室,十三個行政區的福利都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