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原民準大學生 國中辦營隊

2016/06/07 06:00

國立花蓮女中原住民學生到豐濱國中開營隊,和學生一起做手工藝品,大家開心展示成果。(記者花孟璟攝)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大學甄選入學五月陸續放榜,距離畢業前有一個月空窗期,花蓮女中則是有十七名已考上大學的原住民學生,前往豐濱國中為國三生舉辦營隊。

營隊總召集人陳黃韻玲錄取中興大學,有一半的噶瑪蘭血統,她說,媽媽就是豐濱新社部落人,小時候回外婆家有許多快樂的回憶,希望珍惜離開花蓮前的最後一段時光,回到原鄉重新學習自己的文化!

大學學測二月就考完,四月準備推甄資料、至第一階段錄取學校面試,四月底後陸續放榜,一直到六月畢業典禮,有長達一個月空窗期。花蓮女中有一群原住民學生,不想讓這段時間白白流過,五月花時間策劃學習營隊,昨起一連兩天到豐濱國中辦營隊「原民方程式」兩天一夜的營隊,主題是「 (自然+美感)×熱情=學習的熱忱」,邀請剛拿到教育會考成績的九年級學生共三十一人參加。

課程從「水火箭」、「天氣瓶」等科學實驗,也有兼具生物學及美感的「葉脈書籤」製作。陳黃韻玲說,課程提前把高中課程透過科學實驗,結合美感教育,用趣味的方式教給國三學生「就像看到從前的自己」,期盼弟弟妹妹們上了高中高職,持續保有學習熱忱。

營隊活動長吳子妍考上台北教育大學,她說,自己是阿美族孩子,能夠拿出自己小小力量貢獻給部落,感覺十分充實及快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