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國小新生掛零 今年決定去留

位於火車站後方山腰的太平國小,新生學生數掛零,今年將會決定是否裁併。(記者盧賢秀攝)

位於火車站後方山腰的太平國小,新生學生數掛零,今年將會決定是否裁併。(記者盧賢秀攝)

2016/06/07 08: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太平國小新生首度掛零,也創下基隆市國小新生掛零的紀錄,新學年開始學生數將降到三十人以下。教育處長陳素芬表示,已與家長、社區研討,究竟發展公辦公營實驗學校還是裁併校,今年會有明確的政策。

議員認為 小校應整合裁併

一○五學年度學生數五十人以下的小學有三所,五十人至六十人之間的學校也有三所,民進黨市議員蘇仁和等人日前質詢時,認為浪費教育資源,小校應整合裁併,集中資源改善基隆教育環境。

市議員楊石城昨天總質詢時表示,應輔導各校營造特色提升競爭力,培養學生專才,他坦承,如果小校仍無起色,不得已也只有併校。

新生登記 信義和建德最多

教育處統計各國小新生登記情況,其中信義和建德國小最多,都有二百多名新生,學生總數也都高達一千四百多人;但也有忠孝等八所國小的新生是個位數,其中太平國小掛零;有十所學校的學生總數在百人以下,太平、尚智和港西三校學生數在五十人以下,太平新學期學生只剩下二十八人,另外八堵、復興和月眉學生數介於五十一人至六十人之間。

太平、港西和尚智三校學生數在前年就已降到五十人以下,討論裁併校的事,有部分家長反彈,教育處要求學校提出校務發展改善計畫,仍無起色。

教育處長陳素芬表示,太平國小原本有一位新生,已轉至他校,首度沒有新生入學。目前正在跟校方、家長及社區居民溝通,學校未來要發展成什麼風貌,今年會提出具體的政策。

陳素芬也表示,去年起給小校更多揮灑的空間,結合社區去發展特色學校或主題式教學。不過,根據國內研究報告顯示,生員過少沒有同儕互動,刺激不足,會造成孩子的學習成就低落,因此必須站在孩子的立場去設想,怎麼樣對孩子最好。

教育處已完成「基隆市中小學整合發展實施要點修正草案」,送市議會討論,輔導學生數低於五十人學校轉型,或是調整為分校、併入他校和兩校合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