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第一位 賓茂國三生拿丙級證照

如願考取機車丙級技術土證照,白諺霖樂開懷。(記者陳賢義攝)

如願考取機車丙級技術土證照,白諺霖樂開懷。(記者陳賢義攝)

2016/06/07 08:00

考取機器腳踏車證照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不受偏鄉學習資源欠缺影響,賓茂國中學生白諺霖力求上進,在學校輔導組長羅智明指導下,赴高雄參加中山工商辦理機器腳踏車丙級技術士檢定,順利考取證照,成為台東縣第一位在國中取得丙級技術士證照的學生,全校師生大感振奮,也讓帶動更多學生走向技藝教育實作學習之路。

賓茂國中在縣府支持下,積極推動技藝教育,從國中一年級下學期就開始進行性向測驗,了解學生興趣與生涯發展指標。國中二年級以生涯輔導及社團方式,讓學生接觸各項職業類群,透過課程實作,使學生真正認識動力機械、木工設計與餐旅烘焙等技藝課程的差異。國中三年級則以技藝專班方式,與東區職業訓練中心及台東專校附設高職部合作,辦理餐旅職群與動力機械職群課程,帶領學生更深入接觸技藝教育。

白諺霖走出自己的路

在校多才多藝的白諺霖,父親是鐵工,母親則賣彩券,身上融合了阿美及排灣的血脈,除了技藝教育表現優秀,還擔任學校男籃隊隊長,更是學校VASA舞蹈團主力歌手,歌聲渾厚有力,參加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及舞蹈比賽,都拿下特優及優等第一成績。他說,從小就對動力機械很有興趣,但礙於偏鄉學習資源欠缺,只能經由爸爸解說略懂皮毛,非常感謝學校能積極推動技藝教育,為原鄉學生開闢一條習技道路,未來將以推甄高雄海洋科技大學五專部作為努力目標,期待能朝更高的動力機械相關科系邁進。

賓中校長洪文政表示,原住民地區學生資質不差,但是需要學校更多的引導與鼓勵,才能有更多元的發展成就。技藝教育將是一條實作引導學習的路,希望能夠鼓勵更多學生提早試探、接觸生涯輔導課程,找出適合自己性向的技藝教育,學校也希望與南迴線學校能共同努力,讓國小學生提早接觸各類職群,從學校木工設計、動力機械及餐飲烘焙課程中,試探出性向,配合國中學科能力的提升,將來能在國中畢業後,更具競爭力。

賓中積極推動技藝教育。(記者陳賢義攝)

賓中積極推動技藝教育。(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