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帝王寒流加持 樂野村、梅山春茶紅不讓

2016/05/15 06:00

梅山鄉農會舉辦的春茶比賽規模很大,連續六天評審,結果昨天出爐。(記者余雪蘭攝)

春茶評鑑競賽結果出爐

〔記者余雪蘭/梅山報導〕嘉義縣梅山鄉農會舉辦「嘉義縣一○五年度春季優良茶評鑑競賽」昨天出爐,阿里山鄉樂野村茶農囊括「青心烏龍組」前四名,梅山鄉茶農包下「金萱組」前四名。梅山鄉農會總幹事黃世裕表示,今年高海拔地區的春茶,受帝王級寒流加持,清香又甘醇,品質提升。

擔任評審的「茶博士」楊盛勳表示,今年初帝王級寒流來襲時,高海拔地區的茶樹正在冬眠期,沒有受到損傷,而越低溫下生長的茶葉,兒茶素與咖啡因會降低,澀苦味減少,具甘甜效果的茶葉中氨基酸相對提高,且因寒冷,茶葉增厚,相對耐泡,整體質量都提高。

黃世裕指出,今年參賽點數減少,只有一千五百○七點,因氣候因素,茶葉採收延後約半個月,因比賽日期早就排定,但有的茶農剛採收或還在採收,來不及參賽,不過整體產量沒有減少。

市場價上漲約一至二百元

黃世裕說,外界期待今年高海拔地區的春茶品質更好,早在今年三月初,梅山鄉農會就接到春茶訂單,今年訂單數量比往年春茶提高二到三成,農會要平穩市場價格,所供應的春茶,優等茶一斤一千八百元,優良茶一斤二千三百元,金質茶一斤三千六百元,冠軍茶一斤為八千元,價格與去年一樣,但一般市場供應的春茶,價格上漲約一至二百元不等。

「青心烏龍組」前四名為:特等獎阿里山鄉樂野村林季萩;冠軍三名分別是阿里山鄉簡義侯、簡光佐、林雨澤。「金萱組」前四名為:特等獎梅山鄉太平村葉韋辰;冠軍三名分別是梅山鄉廖淑貞、陳木生、詹晴順。梅山鄉農會訂於廿九日上午十點在梅山公園停車場舉辦展售會並頒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