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連柏鈞武術奪金 獻給震災罹難哥哥

2016/04/28 08:00

育德工家餐飲科學生連柏鈞(右二)的哥哥在倒塌維冠大樓罹難,連柏鈞強忍悲痛苦練武術,奪金牌走出悲痛,要將獎牌獻給哥哥。(記者王涵平攝)

〔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育德工家餐飲科學生連柏鈞的哥哥在二○六強震倒塌維冠大樓罹難,連柏鈞強忍悲痛苦練武術,奪金牌走出悲痛,要將獎牌獻給哥哥。

與哥哥感情很好的連柏鈞,兄弟倆無話不說,連柏鈞常分享參加學校武術隊的成就感,哥哥也鼓勵全心投入武術散打練習。

就讀崑山科大的哥哥租住維冠金龍大樓,今年二○六地震前,連柏鈞還去找哥哥,高興地告知今年四月要準備參加南韓武術比賽及港都盃武術賽,未料哥哥在震災中不幸罹難,讓連柏鈞的心情跌落谷底,痛苦不已。

對於學校生活的憧憬與參賽的喜悅,連柏鈞一度都失去期待,武術教練鄭至坤說,連柏鈞心痛到一度要放棄練習,所幸經由學校輔導室全力細心輔導,不少親友也給予鼓勵支持,情況稍有改善。

鄭至坤表示,連柏鈞每天依然皺著眉頭,不見過去常見笑容,甚至常常練習到一半,一個人坐在旁邊哭泣,還向隊友透露想跟哥哥一起走,連柏鈞的母親因痛失一個兒子,受到相當大的打擊,也曾多次表示不希望柏鈞參與任何有危險性的比賽,包括武術及龍舟。

因為武術比賽是連柏鈞與哥哥的約定,連柏鈞堅持要完成,在苦練下,四月中旬參加二○一六南韓國際武術邀請賽,終於不負眾望,榮獲六十五公斤級銅牌,之後又在第十二屆港都盃全國武術比賽榮獲冠軍,裁判高舉起連柏鈞的手宣布冠軍時,連柏鈞已淚流滿面。

育德工家校長張榮修表示,賽前授旗時,特別勉勵教練及同學,希望連柏鈞「化悲痛為力量」,很欣慰連柏鈞用獎牌讓自己走出傷痛,鼓勵連柏鈞將來繼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