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技能競賽 西螺農工吳祥維奪金

西螺農工機械科吳祥維(右)在全國技能競賽拿到模具職類第一名。(記者黃淑莉攝)

西螺農工機械科吳祥維(右)在全國技能競賽拿到模具職類第一名。(記者黃淑莉攝)

2016/04/28 06:00

〔記者陳燦坤、黃淑莉/雲林報導〕全國技能競賽中區賽成績揭曉,西螺農工獲模具職類第一名、電器裝配職類第二名及第五名,北港農工則有一百零三名學生通過乙級技術士測驗,順利拿到證照。

西螺農工在全國技能競賽表現突出,其中機械科吳祥維愛動手操作,高一毛遂自薦加入選手,二年多來全心投入練習,專注及毅力令師生佩服。

吳祥維的爸爸忙於工作,養成他獨立自主的個性,國中時參加實用技藝班,發現自己喜歡實作課程,國中畢業選讀西螺農工機械科,高一到工廠實際接觸機械,激發他對機械技能的好奇及熱忱。

機械科主任蔡明勳表示,祥維去年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因經驗不夠、準備不足,資格賽即被淘汰,他檢討缺失後,搬進學校選手宿舍培訓,每天練習超過十一個小時,終於拿到模具職類第一名。

北港農工一百零三位學生通過乙級技術士考試,電機科周志諭等三十位學生應試,在難度高的工業配線項目全數過關,校長王金樑昨天公開表揚。

周志誌表示,工業配線考試分成高、低壓配線,需自行寫程式、畫線路圖,為了拿到證照,大家事前不斷地反覆練習,同學們得知通過考試的第一時間,都開心歡呼,未來他們想就讀虎尾科技大學「產學訓」專班,繼續學習技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