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技能賽揚威 嘉工機器人2金2銀

嘉工參加全國技能分區賽南區分賽,在「機器人」職類表現亮眼。(記者丁偉杰攝)

嘉工參加全國技能分區賽南區分賽,在「機器人」職類表現亮眼。(記者丁偉杰攝)

2016/04/26 06:00

〔記者丁偉杰、蔡宗勳/嘉義報導〕第四十六屆全國技能競賽南區賽結果公布,嘉義高工榮獲四金九銀五銅十四優勝四佳作的歷年最佳成績,共有三十二位獲獎同學進入全國決賽,而該校更在「機器人職類」勇奪二金、二銀、二個第五名,亮眼成績,令師生振奮不已。

嘉工校長林文河說,「機器人職項」選手培訓,需要設備與資源,一台設備高達六十多萬元,以前因資源有限,該校曾經參賽一、兩次,後來放棄,但認為這是未來學習新趨勢,尋求與業界技術支援,這次參賽學生以三萬元不到的機器人設備,克難練習,努力有成,獲得好成績。

嘉工奪下四金,包括「工業機械修護職類」汪傳恩、「汽車噴漆職類」林育祥、「機器人職類」邱毅擁、謝富丞。

嘉義家職學生則在「服裝創作類」大獲全勝,呂曉娟、吳梵禕、許晨希及林宇玲囊括金銀銅及第四名,「國服類」蔡佳颐榮獲銅牌,「美髮類」陳湘琪榮獲佳作,陳湘琪在一○四學年度全國家事類技藝競賽榮獲第一名金手獎,已具國手甄選資格,今年五月教育部將送她到日本研習。

東石高中8生都獲獎

東石高中八位參賽學生揮出全壘打,獲三金一銀一銅及三個佳作,其中七位晉級全國決賽,拿下金牌分別是「工業配線類」蔡文貴、「室內配線類」林子翔、「CNC車床類」林承頡,林承頡還只是高二生,因父親從事CNC車床代工,不忍父親操勞身影,立下要精進技術、發揚光大志向,這次拿金牌,順利邁開第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