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賓士停斑馬線買菜 「馬路三寶」被訐譙

2016/03/17 08:00

西濱快速道路彰化伸港路段出現自小客車逆向行駛,嚇壞用路人。 (取自爆料公社)

堵路口 貴婦任意停

〔記者張瑞楨、楊政郡/台中報導〕有錢貴婦的任性?台中市一名打扮時髦的貴婦,昨天上午開著賓士名車,宛如「無政府狀態」般,大剌剌的停於向上市場的向上路與中美街口,下車逕行買菜、買中藥,整輛車堵在路口引起側目,民眾撻伐「有錢人的任性」、「馬路三寶」,對此,公益派出所表示將告發處罰600至1200元,不過,這筆錢對貴婦而言,可能九牛一毛,她可能認為,罰鍰只比停車費貴一些。

有照片 警方將開罰

民眾指出,這名打扮得相當時髦、一看就是有錢的貴婦就在他的眼前,先是逆向行駛,之後把車橫停路口,宛如無政府狀態,一部份車身還擋住人行斑馬線,超過10分鐘之後,這名貴婦才提著中藥與菜上車離去,這種行徑相當惡劣。

台中市警局第一分局公益派出所接獲消息,抵達現場時,這名貴婦已經離去,該所強調,將依據民眾提供的照片開罰,不過,公益所也說,當地違規停車相當嚴重,光是受理民眾檢舉,一個月就高達200至300件,該所將加強疏導交通,上述貴婦違規停車部分,將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條,處以600至1200元罰鍰。

網友則對這名貴婦的行為,紛紛撻伐說,「放肆」、「有錢人的任性」、「好威風」、「整條馬路都是我的停車場?」有人還認為,類似這種惡劣行為,愈來愈常見,堪稱是馬路三寶之一。

依PTT鄉民百科,馬路三寶指的是女人、老人與老女人,這三種人跟飆車族、逼車等惡性駕駛不同,是搞不清楚狀況,或開車不顧安全恣意妄為,最容易出車禍的族群,例如去年8月國道一號埤頭交流道南下路段,一名女駕駛走錯交流道,竟然迴轉逆向行駛下交流道,就被網友稱為三寶,這個名詞後來被擴大解釋,只要是符合上述定義的駕駛,不分性別與年齡,都被統稱為三寶。

驚死人 逆向上西濱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又見馬路三寶?西濱快速道路彰化伸港北上路段,前天出現逆向南下自小客車,嚇壞所有車輛!

「哇靠!嚇死人!」有民眾前天下午3點多行經西濱快速道路伸港北上路段時,前方竟然有輛自小客車的車頭朝著自己而來,加上當時下雨,天色又陰暗,逆向自小客車可能已經發現自己逆向,不斷閃躲車輛,在內、外線車道之間變換。

和美警分局伸港分駐所長廖仁蔚表示,前天下午3點半左右,確實有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西濱快速道路163公里到164公里之間北上路段,有自小客車逆向行駛,員警趕抵現場後,沒有發現逆向車輛,研判逆向車輛應該已經自行下交流道,將會調閱監視器釐清。

打扮時髦的貴婦把賓士車大剌剌的停在路口,人已不在現場,民眾撻伐行為相當惡劣。 (民眾提供、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