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原色聖誕在地味濃 6日亮文學館主燈

2015/12/03 06:00

台灣文學館耶誕主燈試燈,預告歡樂耶誕鈴聲即將響起。(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為迎接歡樂耶誕,推動台南觀光,市府在台南火車站、台灣文學館、新營文化中心廣場及安平遊憩碼頭佈置四大燈區,文學館廣場將於六日晚間六點半舉行主燈點燈儀式,但這幾天試燈時,氣氛炫麗亮眼,耶誕鈴聲已提前響起!

以三原色加白色 型塑4大燈區主軸

觀旅局表示,今年的主題是「原色聖誕」,利用RGB顏色模型,以紅色(Red)、綠色(Green)、藍色(Blue)交疊出白色(White),型塑四個燈區的主軸;白色象徵為人們指引前往伯利恆方向的明光,就像耶誕樹上閃亮的星星一樣。

文學館主燈即以「白紗聖夜—幸福台南 」為題,由台南大學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設計。台灣文學館是日治時期的台南州廳,鄰近台南孔廟商圈及婚紗商圈,因此,以潔白無瑕象徵幸福的婚紗,設計出幸福白色耶誕樹,要讓到台南漫步的遊客或是唸書的年輕學子,感受到滿滿的幸福。

告別企業贊助模式 與大學院校合作

觀旅局長王時思表示,從二○一三年友善環境的低碳節能理念,到二○一四年展現文化意涵的劍獅金剛,今年「原色聖誕燈節」活動,告別以往企業贊助模式,轉而與台南在地大學院校合作,希望透過藝術與設計教育能量,舉辦一場美感更加分、不同於以往的耶誕燈節。

此外,官田區葫蘆埤自然公園及台南文創園區,今年也共襄盛舉,分別利用三原色的紅色、藍色、綠色,規劃溫馨熱鬧的耶誕燈區,串連整個耶誕燈節,氣氛熱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