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作台灣英雄 荷蘭藝術家向李梅樹致敬

63歲荷蘭藝術家彼得豪特(Peter van Hout)以李梅樹作品《愛孫》為發想,創作出「台灣英雄」畫作及布偶,與李梅樹原著一同展出。(記者張安蕎攝)

63歲荷蘭藝術家彼得豪特(Peter van Hout)以李梅樹作品《愛孫》為發想,創作出「台灣英雄」畫作及布偶,與李梅樹原著一同展出。(記者張安蕎攝)

2015/12/03 08: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一名女童身穿青藍色緊身制服,胸前是象徵國徽的十二道光芒,頭盔上則寫著數字十二,代表國父孫中山的化身,這位「台灣英雄」是六十三歲荷蘭藝術家彼得豪特(Peter van Hout)創造的人物,除了向愛國藝術家李梅樹致敬,他也想藉此傳達,「我愛台灣!」

「我愛台灣的自由、台灣人的堅強」,彼得豪特說,小時候曾在課本讀到荷蘭殖民台灣事件,長大後看台灣歷史,才發現小小一個台灣,卻經歷二次大戰、白色恐怖等大事件,他將這些歷史年份寫在「台灣英雄」的畫作背景中,向外界告知「每個台灣人都是無名英雄」。

鑽研李梅樹作品及思想

「台灣英雄」的創作,受到李梅樹作品《愛孫》的啟發,彼得豪特說,七年前他來台經商時,無意間在報紙上看到李梅樹的畫作,自此深深著迷,開始鑽研李梅樹的作品及思想,他曾夢見已逝世多年的李梅樹和他暢談藝術理念,更在夢裡收他為徒。

一系列作品融合台荷特色

為了向李梅樹致敬,他以李梅樹的作品為發想,創作一系列融合台灣與荷蘭特色的作品,每一件新作都掛在原作前,觀賞者可從中比較兩者異同之妙,至明年一月十七日止,在李梅樹紀念館展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