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北無線網路聯盟 連線品質更差

2015/11/26 06:00

圖為今年3月「台北無線網路聯盟」成立記者會。(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與民間業者共推的APP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TPE-Free因連線品質劣、使用需求下降,北市府資訊局思考政策轉型,月前與民間業者共同推出「台北無線網路聯盟」APP,民眾申辦一個帳號,即可漫遊台北。APP分為Android及iOS版本,前者十月推出,後者遲遲未上架。另經實測,Android版本常偵測不到熱點,連線品質遠比TPE-Free還差。

TPE-Free屢遭詬病熱點不足、連線品質不穩,為此,資訊局與ATT 4 FUN、Cama咖啡、太平洋SOGO百貨、台北101、全家便利商店、光點華山、美麗華、新光三越、新光影城等民間業者合作推出「台北無線網路聯盟」APP,熱點數量一舉自六千個增加為九千個,而民眾只要申辦一個帳號,即可漫遊台北。今年十月Android版本率先推出,但下載人次不到五千,iOS則遲遲未上架。不過,記者實測發現,Android版本經常偵測不到熱點,連在熱點覆蓋率高的台北市議會,也偵測不到半個,連線品質比原本的TPE Free還差。對此,資訊局坦言,Android版本未完成de-bug,強調未來此問題將大幅改善。

此外,有議員透露,今年十月底曾詢問資訊局:「iOS版本何時推出?」資訊局當時回覆,十一月初就會上架;但遲至今日,iOS仍未上架。對此,資訊局資訊設備組長白世峯說,蘋果APP Store上架審查較嚴格,APP還未通過,預計今年年底可上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