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台北公車網站 坊間早有APP

台北市與新北市合作,整合雙北公車資訊,推出大台北公車網站。圖為網站介面。(記者郭逸翻攝)

台北市與新北市合作,整合雙北公車資訊,推出大台北公車網站。圖為網站介面。(記者郭逸翻攝)

2015/11/26 06:00

需開啟網頁才能查詢 民眾使用意願低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合作,耗時一年整合九百九十一條公車路線、一萬一千一百廿個站位,昨推出「大台北公車網站」,民眾可知公車動態、鄰近站牌、公共自行車YouBike站位等資訊;不過,坊間許多APP早有相同功能,市府開發的網站還得打開網頁、輸入網址才能使用,民眾使用意願低,直言「多此一舉」。

公運處:資訊應較APP完整、動態較準確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坦言,大台北公車網站的功能確實與坊間開發的APP相似,但雙北公車資訊應較APP完整、動態較準確,且適用電腦、平板及手機等不同介面。

公車是雙北市民仰賴的交通工具,民眾常以市府建置的台北好行APP、五二八四(我愛巴士)及新北市公車資訊動態系統等裝置,查詢公車動態;據統計,四年前共六十三萬人次查詢,今年已突破三百五十三萬人次,顯見公車越來越多人使用。

然而,雙北市各有轄管公車,並各自建置動態系統,有時難免無法精準掌握公車到站時間;因此,雙北市政府耗時一年蒐集、整合資料,昨推出「大台北公車網站」,公車動態、鄰近站牌與公共自行車YouBike站位等資訊一覽無遺,還可協助規劃起訖點的最短路線。

不過,坊間早有許多業者開發公車動態的APP,包含大台北公車網站的所有功能;此外,網站沒有APP,需開啟網頁才能查詢,相當不便,以公車通勤的郭小姐就說,她不會使用網站,市府根本「多此一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