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藝品 成大APP實境導覽

成大擴增實境導覽App系統,方便民眾與師生了解校園內藝術品的相關資訊。(記者劉婉君攝)

成大擴增實境導覽App系統,方便民眾與師生了解校園內藝術品的相關資訊。(記者劉婉君攝)

2015/11/24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立成功大學校園內有逾百件藝術品,因現場立牌僅有作者及作品名稱,以往師生或民眾如果想要進一步認識作品,必須另外查詢資料,校方最近完成擴增實境導覽APP系統上線,只要下載APP軟體,科技導覽更便利,透過行動載具,就能立即掌握藝術品的相關介紹與影片導覽欣賞,初期完成七件作品資料建置。

成大校園藝術品分散於各個校區,為了避免干擾藝術品本身的美感,現場立牌資訊均力求簡化,今年初校方出版「成藝時築」一書,以圖文並茂方式介紹各藝術品,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並舉辦「藝起漫遊」導覽影片競賽,遴選優勝作品,擴增實境導覽APP的內容,只要下載成藝漫遊網路版APP或藝術中心行動版網頁後,將APP鏡頭對準藝術品,就能輕鬆閱讀導覽影片及相關介紹。

目前上線的七件藝術品包括光復校區大門口的「詩人」、學生活動中心草坪的「思想者」、藝術中心旁的「祈禱」、「水.蓮」、二件「知了」、現為模型存在的「舞」、勝利校區女生宿舍外牆的「秘密花園」等,讓師生與民眾在欣賞成大校園內的藝術品,不只是看熱鬧,更能進一步認識作者及了解作者創作時的構思。

七股農會總幹事黃惠美(右)和瓜農黃冬清(左)說,鹽份地帶種植的七股洋香瓜特別香甜。(記者楊金城攝)

七股農會總幹事黃惠美(右)和瓜農黃冬清(左)說,鹽份地帶種植的七股洋香瓜特別香甜。(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