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續校園結盟 辦學生環境高峰會

新營國小、新泰國小、東山國小結盟,執行永續校園工程,舉行「環境教育學生高峰會」。(記者王涵平攝)

新營國小、新泰國小、東山國小結盟,執行永續校園工程,舉行「環境教育學生高峰會」。(記者王涵平攝)

2015/11/26 06:00

〔記者王涵平/東山報導〕新營國小、新泰國小、東山國小結盟,執行永續校園工程,昨舉行「環境教育學生高峰會」,學生透過討論,進一步認識「永續」的意涵。

「新泰山」三校結盟執行教育部一○四年永續校園工程,為使學生認識校園內永續改造工程的同時,也能將視野放大到全球環境變遷與台灣環境危機,昨在東山國小舉行高峰會。

新營國小著重通風散熱,提出「會呼吸的教室」概念,學生代表翁貫維認為,規劃一舉數得,除了改善教室悶熱情形,也能免於冷氣裝設而導致溫室效應。

新泰國小以改善光熱與光照為目標,生態團隊代表鄭太乙觀察校園環境後認為,因廚房屋頂為混凝土,較易吸熱,藉由廢棄地磚與地墊的鋪置進行改善,且於教室外設置遮陽板,避免教室黑板受陽光照射而反光,使學習環境更加舒適。

水土是東山國小的改善重點,校園小小財政局長李臸宇指出,無論是樹根隆起或是豪雨積水,都能透過透水鋪面解決;同時也能將雨水匯集至地下水層,達到雙贏的效果。

改善燈具迴路也是三校共同方向,將燈泡「由橫向轉為正向」並「一燈一迴路」,除能提高照明亮度,更能減少電源使用,進而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

三校學生也共同討論整理出「永續宣言」,宣示「節能減碳救地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