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巨蛋單項復工 鄧家基:須由遠雄申請

2015/11/25 06:00

大巨蛋廠商自救會昨天至大巨蛋現場舉牌抗議。(記者鍾泓良攝)

監委現勘遠雄大巨蛋

〔記者鍾泓良、梁珮綺/台北報導〕監察院昨天派委員現勘遠雄大巨蛋,隨後與副市長鄧家基會談。對於廠商自救會希望大巨蛋可以單項復工,鄧表示,只要有助安全,北市府都不排斥,但必須由遠雄申請,否則恢復施作遠雄不付錢,北市府也無從負擔。鄧強調,雖然歡迎繼續與遠雄董事長趙藤雄會面,但見面要有功能,否則只是浪費彼此時間。

鄧家基昨天表示,監委對市府公開透明作法給予肯定,針對自救會要求單項復工,鄧說,須由遠雄提出申請。他舉例,「就算北市府讓大巨蛋屋頂遮板施作 ,那將來誰付錢呢?」

鄧家基指出,歡迎與趙藤雄繼續會面,但他話鋒一轉,認為見面要有功能,「趙董願意來做卅九項糾正議約的商議,都跟我們說Yes,可是回去就No了。」鄧說,若不知道雙方見面意義有多大,等於浪費雙方時間,「我完全開放,但你不能夠浪費我的時間啊!」

監察委員王美玉指出,她與其他監委首次來到大巨蛋現場了解停工的理由,確認是否有重大違失。但基於調查不公開,須等調查報告出爐才能說明。

遠雄公司發言人楊舜欽說,樂見公正第三方來解決遠雄與北市府間僵局。遠雄代表在現勘時也有向監委說明,北市府拿出一○○年的圖說,而不是一○二年變更的圖說去質疑結構變更。對於趙藤雄是否出席十二月都審會,他表示,趙藤雄的態度是只要對於整件事情有幫助,都不會排斥。

190萬仲裁費 教委會刪除

另一方面,遠雄大巨蛋應於去年十二月廿八日施工完成,因遠雄提出工期延長,市府、遠雄進入工期仲裁,體育局編列一九○萬要用來打官司,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林志峯指出,市府、遠雄協商未定案,估計明年還會有爭議,為免無相關預算支應,所以編列仲裁費預算。

但北市議會教委會昨審理時認為,明年市府不一定會和遠雄打官司,若要打,用第二預備金支付即可,刪除該筆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