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遠雄再互嗆 大巨蛋仍停擺

大巨蛋今年5月份停工至今未復工,北市府昨召開記者會,指最快12月中旬將召開第一次都市設計審議大會,但市府與遠雄昨天仍隔空互嗆,使得大巨蛋復工更添變數。(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大巨蛋今年5月份停工至今未復工,北市府昨召開記者會,指最快12月中旬將召開第一次都市設計審議大會,但市府與遠雄昨天仍隔空互嗆,使得大巨蛋復工更添變數。(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2015/11/24 08:00

最快下月中 召開第一次都審會

〔記者游蓓茹、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大巨蛋今年五月份停工至今未復工,爭議不斷,北市府昨召開記者會,指最快十二月中旬將召開第一次都市設計審議大會,但還未審議,市府與遠雄不斷隔空喊話,副市長鄧家基痛批,圖說修正要求遠雄退一百公分,遠雄只願意退一公分,更邀遠雄董事長趙藤雄出席都審會,才能聽到真話、讓遠雄做決策。但遠雄發言人楊舜欽則回嗆,遠雄並沒有違法違約,何須退讓,反問北市要退讓幾公分,「誠意在那裡?」楊說,只要趙藤雄有空,絕對會親自出席都審會,還質問「董事長去了,市長(柯文哲)會去嗎?」

三名監察委員 今將至工地視察

此外,今早九點,監察院三名監察委員將赴大巨蛋工地,針對進度、施工內容、有無按圖施工、停工原因等八大問題進行視察;上午十點廿分在北市府十一樓舉行不公開會議。

都發局批主構造被變更 高達90%

都市發展局長林洲民說,遠雄應該依照三年前拿到建照的圖說來蓋大樓,舉例來說,影城每層樓要有均勻分佈的五座樓梯,但是,今年五月份去現場查核,一一核對,發現樓梯、電扶梯都不見,變成「電梯集中,走廊堵塞、逃生無效」,主要構造完全被變更,高達九十%違反避難原則,讓建築物變得很不安全。

都發局副局長張剛維也指出,遠雄送來第四度變更設計修改資料,與之前的差不多,修改幅度不大。以影城樓面來說,僅願增加一座樓梯。

鄧家基指趙藤雄 應出席都審會

鄧家基則斥責遠雄,「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當初就應依照申請的設計圖來施作大巨蛋,他也希望趙藤雄親自出席都審委員會,因為遠雄雖然每次都派人來,但真正能做決定的也只有趙董,遠雄底下的人不願意跟趙董說實話,希望趙董親自列席都審委員會。

林洲民表示,遠雄若要復工,必須修正「七項安全基準」,先通過營建署轄下台灣建築中心的「性能式法規審查」、北市府的環評審查及都市設計審議、以及最後是北市建築執照審查等四項程序,復工時間取決於遠雄何時提出「完整」的修改圖說。

遠雄:程序問題 怎可勒令全面停工

對此,楊舜欽回應,北市府提出大巨蛋七十九項不符項目,主要針對樓梯、開口及管道位置變動,均非主要結構,屬於申報程序問題,怎可「勒令全面停工」,痛批此舉已違反行政法原則。

嗆市府無視法規 自創七項安全基準

楊舜欽也說,市府自創「七項安全基準」,無視於國內外法規,遠雄提出六個公正單位來審核基準,但是北市府接著反悔,堅持將其中四項「沒有標準的基準」,由市府自行審查,令遠雄無所適從,並質疑根本就是「私設刑堂」。

大巨蛋歷次變更設計一覽表

大巨蛋歷次變更設計一覽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