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蘇花改再延宕 縣長︰絕不會蘇花停

2015/10/27 08:00

蘇花改完工日期一再延宕,引起花蓮各界關注,縣長傅崐萁表示絕不容許「蘇花停」狀況發生。(記者游太郎攝)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計畫完工日期一延再延,由五年一路延成八年,花蓮縣議員施慧萍擔心「蘇花改」變成「蘇花停」,要求縣府必須表明立場,縣長傅崐萁表示,不會讓「蘇花停」的狀況發生。

議員憂心政府承諾跳票

縣議員施慧萍質詢時指出,蘇花改是花蓮鄉親多年來夢寐以求的一條回家的路,由蘇花高、蘇花替,最後變成蘇花改,在各界期盼下,終於在民國一百年動工,原預定可在一百零六年底完工,後因承包廠商及施工人員發生問題,完工日期一延再延,由一百零七年,日前再宣布延至一百零八年,她擔心政策會不會一再更改,到時候從蘇花延變成蘇花停?政府的承諾若跳票,要如何彌補人民的損失?縣府應該要有動作,否則後果難以預料。

縣長傅崐萁表示,對於蘇花改的工程,因有北宜高速公路雪山隧道失敗的經驗,一條道路施工期程長達十五年,隧道施工採「段段通車、段段剪綵」的措施,蘇花改動工前,他就一直提醒行政院,建議由世界級的團隊來台灣施工,引進興建阿爾卑斯山隧道的團隊來協助,希望用國際標,不要只有國內標,但不清楚為什麼全世界都採用國際標,政府卻堅持只有國內標,且一口氣分成十四標?可惜他的建議沒有獲得採納,現在問題一再出現,他也很無奈。

傅崐萁指已向中央提3請求

傅崐萁說, 對於蘇花改一延再延,嚴重影響花蓮的觀光發展,不僅是惋惜與無奈,對蘇花改工期延宕期間,縣府向中央提出三項請求,包括補助交通費、調降國稅與營業稅、解決一票難求問題,「絕對不容許蘇花『停』」狀況發生,日前已拜會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讓中央聽見花蓮的聲音,縣府也會積極監督後續發展,希望能給予花蓮縣鄉親應有的補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