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資源回收中心 市長促如期完工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一)視察楊梅區水資源回收中心的工程規劃。(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一)視察楊梅區水資源回收中心的工程規劃。(記者周敏鴻攝)

2015/10/27 08:00

購北景雲營區 建國民運動中心

〔記者周敏鴻、林近/綜合報導〕市長鄭文燦昨天到楊梅區視察即將在十二月完工的社子溪月眉橋上游左岸護欄工程,和兩年後要回收下水道污水的水資源回收中心,他要求如期完工;鄭文燦也到八德區會勘,表示市府已和國防部協議價購,八年分期購買北景雲營區興建國民運動中心,旁邊將設立消防分隊、親子館和里民集會所,預計三年內完工。

營建署斥資四十五億元新建楊梅區污水下水道系統,要在民國一二六年之前分四期施工,建置一千四百多公頃的下水道系統,初期以楊明、大同、中山等七個里做為優先區域。

鄭文燦說,水資源回收中心今年底發包,第一期工程預計在一○六年啟用,每天可處理一萬兩千噸的下水道污水,未來將繼續擴充,達到每天污水處理量三萬六千噸的目標。

另外,社子溪左岸有護欄、步道,居民可從楊新路沿著溪岸散步到文德路;鄭文燦說,市府花費一千三百餘萬元將護岸工程延伸,從文德路再到月眉橋,步道全長二.八公里,提供民眾散步的好去處。護岸步道旁的學校預定地,因暫時沒有建校計畫,鄭聽取地方人士意見後,同意設立棒壘球場。

鄭文燦昨天也到八德區大明公園、大宏里以及大智里會勘,他無奈地說,北景雲營區目前荒廢,國防部堅持有償撥用非常不妥,市府只好分八年價購,市府也和保一總隊協調,爭取釋出部分用地做為棒壘球場或其他運動空間。

在八德的交通建設方面,他表示,綠線捷運將於明年開工,三鶯線延伸至八德大湳計畫初估要九十億元,市府將積極爭取,完工後從大湳到台北只需四十分鐘,對八德聯外交通非常有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