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古建築頂街派出所 展歷史文物

2015/09/18 06:00

現場展出不少懷舊的文物。(記者李忠憲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台中市歷史建築,位於豐原火車站旁的頂街派出所已修復完工,市府即日起至十一月一日舉辦「頂街風云︱歷史影像文物展」,現場還有志工導覽,民眾除可欣賞歷史建築之美,也能了解過去警察文物及葫蘆墩老照片,歡迎踴躍前往。

「頂街派出所」位於豐原區中正路的火車站旁,日治時代因墩仔腳大地震,原本木造房屋全毀於昭和十一年(西元一九三六年)而重建,原為台中州豐原郡頂街警察官吏派出所,其外觀造型屬於藝術裝飾風格,是二○年代國際風行的建築風格之一,民國九十一年由台中縣政府將其登錄為歷史建築。

一○一年派出所遷出後,文化局隨後進行研究調查、規劃設計及修復工程,恢復其原有建築特色,修復工程已順利完工。未來將以OT委外營運管理方式徵選廠商進駐,希望與豐原在地人文產業結合。

文化局長王志誠表示,為了讓民眾更瞭解頂街派出所及豐原歷史文物脈絡,即日起舉辦「頂街風云︱歷史影像文物展」,可了解頂街派出所歷史沿革、日治時期台灣警察制度、建築特色、修復過程、警察文物、葫蘆墩老照片及葫蘆墩相關文獻。展覽期間於上班時間開放,現場還有志工導覽,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一起見證重生後的「頂街派出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