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學童試盪鞦韆踢鈴 直呼好玩

2015/09/17 08:00

現場人員示範如何盪鞦韆並順利踢到前方鈴鐺。(記者朱則瑋攝)

〔記者朱則瑋/蘇澳報導〕蘇澳鎮公所週六將舉辦中秋民俗盪鞦韆比賽,昨天先邀國小學童體驗,在師傅指導下挑戰高六公尺的鞦韆,只見他們用腰力擺動越盪越高,並朝前方奮力一踢,踢中掛在支柱上的鈴鐺;「四肢都在抖,但是好好玩喔!」學童們吵著要再玩一次。

民國三十年代,沒什麼休閒娛樂,蘇澳鎮蘇東里民為了讓農曆八月十五日的土地公聖誕千秋熱鬧些,特別舉行盪鞦韆比賽,只要踢到前方竹竿上的鈴鐺就算獲勝,可獲得文旦等禮品,由於適逢中秋節,就成了中秋民俗活動。

鎮公所昨天讓學生提前體驗,育英國小學童在師傅指導下,綁上安全吊繩,赤腳站上鞦韆,不少人嚇得眼睛不敢往下看,師傅推動鞦韆指導學童用腰力帶動,隨著一次次嘗試,大家都順利踢到前方鈴鐺,開心地大叫大笑,完全忘記緊張害怕。

六年級學生張哿寧說,本身有懼高症,剛上鞦韆時就想放棄,後來硬著頭皮試試,沒想到還滿有趣的,踢到好幾次鈴鐺,成就感十足,比平常盪鞦韆好玩又刺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