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南院BOT案 嘉縣質疑黑箱

嘉義縣政府昨天質疑故宮南院(見圖)BOT案有黑箱作業。(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政府昨天質疑故宮南院(見圖)BOT案有黑箱作業。(記者林宜樟攝)

2015/09/17 08:00

故宮:今天回應相關指控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故宮南院附屬文教設施BOT案已於今年八月十七日簽約,嘉義縣政府昨天質疑,簽約廠商樺福集團負責人張綱維曾涉嫌掏空遠東航空,簽約至今,故宮卻未公開內容,箇中恐有黑箱作業;立委陳明文也納悶全案是否為弊案?否則怎麼會撤銷一○二年的最優提案廠商資格,將所有BOT招標案重新洗牌?故宮表示,今天將在南院舉行的中外記者會上回應相關指控。

招標案重洗牌 陳明文納悶

嘉縣府綜合規劃處長李明岳昨天表示,此BOT案簽約金額達四十八‧四三億元,簽訂如此重大的建設投資案,一般都會宣揚政績,但故宮卻無聲無息,內容也不公開,「相當詭異。」

恐惡性競爭 衝擊旅館業

李明岳說,縣府提供土地興建故宮南院,博物館主體僅約二十公頃,BOT案範圍卻達五十三公頃,且以一條龍方式從住宿、餐飲、休憩及文創展演等全包,少有外溢效果,恐淪為財團賺錢工具,卻對縣民無益;又,嘉義縣市旅館、飯店目前合計超過六千間客房,尚有多家在興建、籌設,南院BOT案在一○九年之前,也將興建共八百八十五間客房的旅館,衝擊嘉義地區旅館業,恐造成惡性競爭。

陳明文抨擊,故宮院長馮明珠曾承諾南院首年要達成一百萬參觀人次目標,如此龐大人潮與商機,故宮有義務將BOT案訂約內容公開。

賴姓旅館業者則表示,嘉市旅館已經開始出現空房率,加上還有七、八間旅館興建中,市場有飽和的現象;她認為,故宮南院周邊無商圈及旅遊景點,旅客即使去觀光,也不一定想在該處住宿,且興建完成時間還久,所受衝擊還要觀察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