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澳盪鞦韆動土惹議 議員、鎮長臉書互嗆

十三日舉辦的動土典禮,拒絕邱嘉進參與,鎮長陳金麟(右三)解釋,動土嘉賓早早安排好,非刻意刁難。(記者朱則瑋攝)

十三日舉辦的動土典禮,拒絕邱嘉進參與,鎮長陳金麟(右三)解釋,動土嘉賓早早安排好,非刻意刁難。(記者朱則瑋攝)

2015/09/17 08:00

〔記者朱則瑋/蘇澳報導〕蘇澳鎮公所辦理中秋民俗盪鞦韆比賽,民進黨縣議員邱嘉進未獲邀參與動土典禮,在臉書怒嗆「從政以來最大羞辱及不被尊重!」揚言暫停出席由公所承辦的各項活動;國民黨籍鎮長陳金麟回嗆「別將此事政治化、政黨化!」動土活動早早就排好並非刻意刁難。

邱嘉進 怒言不被尊重

蘇澳鎮公所十三日在蘇東里長壽堤防廣場舉行盪鞦韆賽動土典禮,由鎮長、鄉代等人手持鏟子進行儀式;縣議員邱嘉進準時到場,盼一同動土卻遭拒絕,他憤而中途離場,隨後在臉書洋洋灑灑打了四百多字,控訴鎮公所。

臉書寫道,他和鎮長陳金麟雖然黨派不同,但為了地方好,不惜被同志質疑出席動土典禮,也是唯一準時到場的縣議員;公所人員卻說「動土貴賓已安排好,沒有準備你的份,你就當觀禮貴賓吧」、「以前縣議員都不來參加,所以沒有規劃」等,難道公所活動都不需議員配合?單憑鎮長一人就能「鎮政超越縣政嗎」?

邱嘉進說,陳金麟當過六屆議員,角色互換做何感想?今年二月,陳參加縣府在蘇澳鎮社福大樓舉辦的揭牌剪綵儀式,因活動提早開始錯過剪綵,大聲痛批主辦單位不尊重鎮公所「主人家」,現在遇到類似情況卻有雙重標準,他暫停出席公所承辦的活動,直到他們知道什麼叫做「尊重」!

陳金麟 回嗆別政黨化

鎮長陳金麟也在臉書回文怒嗆,認為邱嘉進將此事政治化、政黨化,並且想太多、想太偏了;他說,動土典禮本來就無邀請縣議員出席,邱不請自來,要來觀禮他們很歡迎,但堅持要一同動土,實在說不過去。

「這樣不厚道!」陳金麟昨天參加盪鞦韆體驗活動時指出,邱嘉進可向他反應,他絕對很有誠意解決,而非PO文到臉書造成政黨對立,年輕議員太衝了,邱雖宣布不參加鎮公所活動,但週六舉辦的盪鞦韆賽,公所仍會邀請,希望邱放下成見一同為蘇澳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