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濫挖像補丁 挖路免繳許可費挨轟

縣議員李俊諭表示,道路永遠修補不完,崎嶇難行。(記者陳冠備攝)

縣議員李俊諭表示,道路永遠修補不完,崎嶇難行。(記者陳冠備攝)

2015/09/17 08:00

議員質疑 恐造成想挖就挖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開挖道路免繳許可費怎能「路平」?縣府將配合內政部的政策,同意興辦公共工程管線機構配合新闢道路挖掘可免繳許可費,引起不少質疑。縣議員李俊諭指出,此政策根本就是解開禁令、大開後門,在免繳許可費下,廠商若是回填路面不確實而造成高低落差,縣府要如何處理?

李俊諭表示,台一線省道是貫穿台灣南北最重要的道路,但是路面卻都是坑坑巴巴,東補西補猶如褲子補丁一樣,行駛於其上總是顛簸不已,有些較大面積因為管線開挖,路面AC回填後,竟與舊路面形成高低落差,造成用路人的危險。然而,政府不但未盡督促、養護施工品質,竟然取消道路挖掘許可費,只要經地方管理機關核准,廠商就可以開挖路面,而此令一開,不就讓施工單位更肆無忌憚?未來想挖就挖,路面還有平坦的一天嘛?

縣府澄清 符合規定才免費

李俊諭昨日召開記者會,抨擊縣府施政失當,而縣府工務處也派人與會,並實地探勘溪州鄉中山路、與莒光路等。針對縣議員的質疑,縣府工務處道路管理科技士唐立勳表示,挖掘道路並不是免費,會依照一定的挖掘面積去計算許可費,唯有符合彰化縣道路挖掘管理自治條例第九條所謂「因興辦公共工程而辦理道路挖掘」或是「管線機構配合道路新闢、拓寬工程施工辦理之道路挖掘」案件,才可免繳交許可費,至於由縣府或道路工程施工機關自行修復路面,免繳修復費。

唐立勳也表示,議員所質疑中山路上路面凹洞,疑似台電修復管線之後回填路面,可能不是使用低強度混凝土所致,會再函文改善。而工務處副處長馬英傑表示,縣府有意在新闢道路挖掘可免繳許可費部份,是針對社區道路修復部份,此作法是希望能提高行政效率,至於省道,縣道都還是由縣府管理,開挖都需要申請,沒有申請者就開挖,可依相關法令處以新台幣三萬元以上、九萬元以下罰款。

省道修補毫無準則,形成黑白兩色的「陰陽」路面,水孔蓋不平,也容易產生危險。(記者陳冠備攝)

省道修補毫無準則,形成黑白兩色的「陰陽」路面,水孔蓋不平,也容易產生危險。(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