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路破裂、山坡坍 正信路住戶憂安全

2015/08/22 08:00

正信路236巷山坡在蘇迪勒颱風時坍方。(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正信路二三六巷山坡在蘇迪勒颱風時坍方,目前暫時以帆布覆蓋,巷道路面龜裂、沈陷,山坡上方有四、五十戶擔心天鵝颱風帶來豪雨,安全堪虞,東信里里辦公處在山坡下方拉起警戒線,提醒過往人車注意安全。

東信里長賴姵綺說,正信路二三六巷山坡,以前有土石掉落,市府也做了防護網,八日蘇迪勒颱風豪雨,山坡坍方,防護網也擋不了土石滑落,區公所緊急以帆布覆蓋,避免雨水滲透土石再滑落。

搶修經費10月才撥款

信義區公所表示,已邀請相關單位會勘,水保局同意補助三百萬元緊急搶修,但最快在十月才會撥款,會注意相關安全措施。

東信里辦公處在坍方處下方正信路拉起警戒線,並在電桿上張貼告示,提醒該路段上方有土石滑落,人車勿近,小心安全。

不過天鵝颱風又逼近,住在正信路二三六巷住戶憂心忡忡,住戶表示,巷道路面近年來龜裂得很嚴重,路面裂得像蜘蛛網,兩年才補的縫隙,現在裂得更嚴重,巷道邊緣沈陷有八公分。

市議員韓良圻和居民說,路面實在裂得太離譜,已有山坡地層滑動跡象,要求市府能夠設監測儀器等積極作為。

此外,崇法街崇法橋頭的山坡,今年二月大雨時邊坡坍方,至今尚未整治,蘇迪勒颱風時,再度發生小規模土石滑落,一度封閉道路,現天鵝又來了,往來民眾提心吊膽。

市府工務處養工科長簡翊哲說,目前正在辦招標作業,近期就會進場施工,將做擋土牆、防護鋼樁、防護格網等,趕在十月底完成。

正信路236巷道龜裂嚴重。(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