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栗栖溪露營3人受困 警拉繩救出

仁愛鄉法治村栗栖溪有3名遊客受困,員警架設繩索順利救出。(仁愛分局提供)

仁愛鄉法治村栗栖溪有3名遊客受困,員警架設繩索順利救出。(仁愛分局提供)

2015/08/22 06:00

〔記者佟振國/仁愛報導〕桃園市陳姓等3位民眾前往仁愛鄉法治村武界部落栗栖溪上游露營,20日下山時因連日午後大雨溪水暴漲與道路坍方,手機又因通訊死角無法使用,還好附近有農民經過發現報警,員警冒險涉溪架設繩索協助3人脫困,結束一場虛驚。

仁愛分局表示,桃園市分別42歲、25歲的陳姓民眾,以及24歲林姓民眾,18日由埔里鎮進入仁愛鄉法治村栗栖溪上游紮營,預計20日下山,但這幾天午後都有雷陣雨,且雨勢不小,3人發現下山的路因溪水暴漲與道路坍方而中斷,進退不得,加上身處地區為通訊死角,手機也派不上用場,眼看天色逐漸昏暗,十分著急。

還好馬姓農民前往栗栖溪上游檢修水管,晚間6時50分經過3人受困地點附近,聽到攔砂壩對岸疑有人呼喊求救,靠近進一步確認,成了3位民眾的救星。

武界派出所員警邱立賢、詹志勇、楊智為及多名山地義警獲報前往救援,員警架設繩索,以兩段式進行接駁渡溪,晚間9時許平安將3人救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