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他偷449株芭樂苗 妻女求情變買賣

2015/08/03 08:00

曾到果園詢價 監視器洩犯行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永靖鄉一處果園遭竊449株水蜜品種芭樂苗,昨晚竊賊落網,失主到警局指認時,竊賊的妻女苦苦哀求,最後答應以2倍價錢,將果苗「賣」給對方而達成和解。但警方表示,竊盜為公訴罪,無法因雙方和解而撤銷告訴,但會將相關資料函送檢方,做為日後量刑的依據。

林姓果農在上月31日到果園工作時,發現數百株水蜜品種芭樂苗被人偷走,報警之後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發現竊賊曾經先偽裝顧客,到果園詢價,最後循線將楊姓男子逮捕。

楊嫌表示,岳母過世留有一塊地,他想好好利用,日前到彰化找朋友聊到種芭樂,於是到林姓果農的果園詢價,之後又沒錢購買,一時鬼迷心竅,開車前來偷竊,一人徒手搬了400多株芭樂苗上車,再連夜開回台南。

失主賣苗和解 竊案仍要函辦

警方將楊嫌逮捕之後,楊妻帶著念高中的女兒陪赴彰化應訊。被害人林姓果農現身指認時,楊妻代丈夫苦苦哀求,希望雙方能和解。林姓果農見楊嫌沒前科,妻女又一直拜託,提出和解條件,遂要求對方用2倍價錢買回芭樂苗,最後楊嫌答應用5萬4千元買回。

雙方和解之後,天色已晚,派出所員警幫忙楊嫌把芭樂苗搬上車,最後連被害人夫妻也加入「搬運工」行列。事主變公親,林姓果農還在旁教導楊妻如何種植芭樂,希望對方善待他努力的心血,重新來過。

警方表示,竊盜是公訴罪,已依法函送,但會把雙方和解資料附卷,以供檢察官偵辦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