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光客運將搬遷 台中轉運站解困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二)視察台中新站工程。(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二)視察台中新站工程。(記者張菁雅攝)

2015/08/03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鐵路高架捷運化工程將於今年底第一階段通車,未來台中新站北側規劃為台中轉運站,而國光客運站正位於公車進入轉運站的動線上,為讓進出車流順暢,市府協調國光客運暫時搬遷,解決此處交通瓶頸。

台中鐵路高架捷運化工程十二月底將從平面切換至高架營運,台中、豐原、潭子、太原、大慶等五座現有車站也啟用新的高架車站。第二階段新建的栗林、松竹、精武、頭家厝、五權等五座車站,預計於一○六年三月底配合全線完工通車啟用。

台中新站將啟用,周邊交通卻面臨數個瓶頸,其中,公車從台灣大道進入站區到達轉運站前,剛好是國光客運站所在位置,國光客運不搬,轉運站就無法啟用。

預計明年二月中 搬至新民街北側停車場

市長林佳龍二日視察台中新站工程,並聽取相關單位簡報。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國光客運預計明年二月中搬至新民街北側的停車場,鐵工局接著辦理廣六廣場部分施工,並完成轉運站銜接新站的通道,因此今年十二月底第一階段通車後,轉運站不啟用,公車維持原路線;一○六年一月轉運站啟用,公車從台灣大道經建國路到轉運站,再從新民街、武德街、八德街回到台灣大道,屆時武德街、八德街將劃為公車專用道。

國光客運副總經理吳忠錫則說,國光客運一直希望配合市府搬遷,但不能離開車站太遠,實務上面臨諸多困難,林市長上任後協助與台鐵協調,才找到搬遷地點,未來也希望市府給予搬遷的合理補償。

林佳龍表示,鐵路加上有系統的轉運功能,交通才能四通八達,所以轉運站關係鐵路高架化的成敗,他感謝國光客運願意配合搬遷,讓站區交通得以有完整規劃。

林佳龍也指示相關局處,未來應串聯新站與舊站廣場,讓人行動線更順暢,火車站通往干城、文創園區、台糖園區等動線,也必須有整體規劃,才能創造多贏。

國光客運將暫時搬遷至新民街的停車場。(記者張菁雅攝)

國光客運將暫時搬遷至新民街的停車場。(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