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遲緩兒會說話了 早療畢業上小學

2015/07/25 08:00

吳氏深夫婦對寶貝女兒畢業都相當感動。(記者林國賢攝)

21名慢飛天使 邁向新里程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縣府早期療育日間托育中心昨天舉行畢業典禮,廿一名慢飛天使完成階段學業,即將就讀國小,縣長李進勇祝福小天使們平安健康,也呼籲家有遲緩兒要及早治療,把握黃金治療期!

吳氏深一雙兒女都因罹患罕見疾病發展遲緩,長女進入早療已有三年,從不會說話,到能夠牙牙學語,昨天還參加了人生第一場畢業典禮,夫妻倆都相當感動。

吳氏深說,女兒從沒有笑容、不會說話,到現在經常露出笑容,親子互動越來越親密,是最棒禮物!

5所療育機構 給專業輔導

雲林縣設有斗六、西螺、口湖與台西設四所早期療育日間托育中心,加上雲林家扶中心發展學園,共收托一○三名學童,給予慢飛天使們感覺統合、語言、認知、生活自理等療育輔導,今年共有廿一名學童畢業,即將進入第二階段學習。

小朋友們昨天表演「我是主角」、「星星的心」、「就是愛你」等多個節目,每個節目都打動台下來賓的心,會場不時響起震天掌聲與喝采,畢耀遠神父特別乘坐輪椅到場,為孩子們祝福、加油打氣,會場熱鬧喜氣。

早發現早治療 把握黃金期

斗六市長謝淑亞說,身為一個媽媽,她感觸良深,學童完成一個學習階段,並回歸到普通教育,更希望社會大眾知道「早期發現,早期療育」的重要性,讓有需要的孩子們及早接受專業服務。

李進勇則感謝若瑟基金、雲林家扶及社會善心人士對早期療育的用心及無私奉獻,他說,早期療育是漫長又艱辛的路程,希望大家持續為孩子與家長們加油,雲林縣雖然財源困窘,但對於早療經費與資源挹注,不會缺少,讓縣府及各早療中心成為家長與孩子們最及時的依靠。

縣府早期療育日間托育中心昨天舉行畢業典禮,畢耀遠神父(前排右)特別乘坐輪椅到場,為孩子們祝福、加油打氣。(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