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老居漏水鐵皮屋 11憲兵相助

休假憲兵協助清理獨居老人住處火災後的雜物。(記者吳世聰攝)

休假憲兵協助清理獨居老人住處火災後的雜物。(記者吳世聰攝)

2015/07/24 06:00

〔記者吳世聰/水上報導〕嘉義縣水上鄉大堀村六十六歲林姓獨居老人的住處,去年大年初一遭祝融,斷垣殘壁至今未清理,他棲身簡陋的鐵皮屋倉庫,忍受風吹雨打,華山基金會得知他處境窘迫,商請水上機場憲兵於昨天上午協助清理火場遺跡,下一步要整修倉庫,讓林翁有起碼的容身之處。

林翁雖與中國籍女子登記結婚,但妻子從未出現過,他住在老舊宅院,每個月靠中低收入戶老人津貼七千二百元過日,午、晚餐有送餐服務,尚可溫飽;不料,去年正月初一,住處失火焚毀,移居一旁簡易鐵皮屋,屋前只用塑膠帆布遮雨避風,雨天仍會漏水,受災的房屋迄今未清理,地上佈滿掉落的屋瓦。

華山基金會五月接下林翁個案,得知他瘦弱,無法自行改善,經協調水上機場憲兵四中隊中士張坤元率十名休假的弟兄,昨早九點到林宅鏟除殘破屋瓦、雜物及環境消毒。

張坤元說,訪視及協助獨居的長輩很有意義;林翁話不多,淡淡地說「很高興」,記者追問他可有能力修繕住處?他回應「以後再修理」;華山基金會嘉義區縣站長黃筱君表示,將號召愛心單位協助改善鐵皮屋的簡陋狀況,至少讓林翁不受風吹雨打。

林姓老翁棲身簡易破舊的鐵皮屋內,屋前只用破洞的塑膠帆布遮蔽(記者吳世聰攝)

林姓老翁棲身簡易破舊的鐵皮屋內,屋前只用破洞的塑膠帆布遮蔽(記者吳世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