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嬤推車上美崙坡 花中5生好讚

陳泓佑(左)、鄧愷威(中)以及張家齊(右),開心助人。(記者花孟璟攝)

陳泓佑(左)、鄧愷威(中)以及張家齊(右),開心助人。(記者花孟璟攝)

2015/07/23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七十多歲老阿嬤踏著載貨三輪車、騎上花蓮市美崙坡爬不動,路過的高中生雖上學已經遲到,仍停下來問幫忙阿嬤推車上陡坡,善行被路人拍照PO臉書、獲得二千多個「讚」!學生們開心地說,「助人感覺好好」、「遲到再久也值得」!

民眾拍照貼上臉書

花蓮市中正路「美崙坡」是市區上美崙山的要道,從中正橋頭往上到通往自來水廠的水源路口,八百公尺的路爬升約三十多公尺,每天早上上學時間可以看到許多花中學生騎腳踏車,悶著頭「一鼓作氣往上衝」!而在二十日早上七點四十分,卻出現學生幫阿嬤牽車、陪走的溫馨畫面,感動了許多人!

花蓮民眾Wu Yi Xuan路過看見,停車拿出手機拍照,以「花蓮處處有溫暖」為相片標題,貼上臉書社團「花蓮同鄉會」,引來二千多個讚,稱讚「會不會讀書不是重點,有善良的心最重要」!

記者昨天到花蓮高中找到正在上暑期輔導的學生,當天參與學生包括鄭予光、鄧愷威、張家齊、辛介宇和陳泓佑五人,都是高二學生;鄭、辛二位學生昨未到校。

鄧愷威說,那天早上是同學鄭予光,先看到白髮蒼蒼的阿嬤騎三輪車、載了八、九包大塑膠袋,「整台車至少四、五十公斤」,到歐鄉牛排館前已氣喘吁吁。

鄭同學停下來問阿嬤「怎麼了」?其他學生經過也停下來關心,老阿嬤還一度婉拒,詢問後才知阿嬤「要去門諾醫院拿藥」。

於是鄧愷威和鄭予光,先幫阿嬤各載一包物品上坡「減輕負擔」,其餘二人則幫忙推車、牽三輪車、陪阿嬤一起慢慢爬上美崙坡,便和阿嬤說再見。

五人匆匆趕到學校已七點五十五分,比平常多花了十幾分鐘,遲到快半小時,各自溜回自己班級上課,也沒告訴老師。

學生︰開心助人遲到值得

學生陳泓佑說,進校門時覺得身心舒暢「原來做好事這麼開心」;鄭愷威也說,第一次覺得「自己的決定很對」!他說,希望往後都要多關心生活周遭的人。

花蓮高中學務主任黃科贏說,後來是導師看到網路貼文,隔天早上問學生:「聽說你們昨天有做了好事喔」!義舉才傳開。

他說,學校規定七點半前到校,遲到累計十次會被記警告一支,但他們的善心義舉足以銷過,「考慮給學生記嘉獎」。

花蓮高中學生上學途中,看到老阿嬤騎三輪車爬美崙坡騎不動,下車幫忙推車、陪爬坡,被網友拍照上傳獲得2000多個讚!(翻攝Wu Yi Xuan照片)

花蓮高中學生上學途中,看到老阿嬤騎三輪車爬美崙坡騎不動,下車幫忙推車、陪爬坡,被網友拍照上傳獲得2000多個讚!(翻攝Wu Yi Xuan照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