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道事故死亡 未繫安全帶佔36%

2015/06/05 08:00

加強取締違規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國道車速飛快,稍有閃失,後果不堪設想,國道警方分析,不依規定變換車道、未保持安全車距為主要事故發生原因,而未繫安全帶,更佔死亡人數卅六%,將加強取締,呼籲民眾遵守規定,避免荷包失血,更保障行車安全。

國道二隊警方說,今年一至五月,國道累計發生交通死亡事故卅一件,造成卅三人死亡,較去年廿四件、廿九人死亡增加。

分析發生原因,多半為不依規定變換車道、未保持安全車距;今年的死亡事故中,有十二人因未繫安全帶死亡,佔死亡人數卅六%。

國道二隊說,去年五月十九日下雨,行車視線不佳,一輛小客車行經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南下一百四十三公里處,疑似變換車道不當,車輛失控撞擊內側護欄,再打滑擦撞外側車道大型車,車上三人有兩人未繫安全帶,被拋出車外一死一重傷,繫安全帶的乘客則毫髮無傷。

另外,國道蛇行、惡意逼車等違規肇禍事故也屢見不鮮,國道警方也將加強取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