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市街藝認證 7歲童溜溜球無懼

2015/05/25 08:00

來自玻利維亞的二人組表演默契十足,吹奏排笛、短笛等多種樂器,希望留在台灣繼續當街頭藝人。(記者黃良傑攝)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圖書總館廣場昨天非常熱鬧,二一九組人馬競技,拚「街頭藝人」認證,年僅七歲的陳小弟溜溜球技驚四座,溜溜球在他手上,彷彿會聽話;由七、八歲小女生組YOYO舞團,表演MV熱舞;還有母子檔、夫妻檔參加,通過認證的街頭藝人可在美術館、科工館、捷運站等近五十個場地申請演出。

二一九組人馬拚高下

陳至熙小弟表演溜溜球很有自信,超殺眼神、表情十足,目前就讀國小一年級;技術純熟搭配音樂,讓民眾忍不住駐足圍觀。陳爸爸說兒子上網看到溜溜球表演,向他撒嬌買了一顆,結果不到一週玩壞五、六顆。陳小弟自學溜溜球約十個月,自創許多高難度技巧,還到文化中心和一票大學生哥哥交流,陳爸爸見兒子有表演天份,技巧純熟又不怯場,主動幫他報名街頭藝人認證。

陳至熙自創高難度技巧

高市府文化局推動街頭藝術,在市圖總館廣場首辦今年度街頭藝人認證,前天是靜態組工藝評鑑,昨天進行動態組藝人展演,來自玻利維亞的艾迪凱和艾利歐,兩人默契十足,組成「老鷹印地安樂團」,演奏排笛、短笛、長笛等樂器,吹出具印地安、拉丁風的樂曲,令評審眼睛為之一亮。

文化局表示,兩人原已取得街頭藝人證,也曾在旗津風景區表演,一度短暫離開台灣,表演證即將過期,再回台參加街頭藝人認證;另有來自美國的雜耍表演者,想留在台灣當街頭藝人,也使出渾身解數演出。

文化局表示,目前全市有一二二二組認證合格的街頭藝人,為讓高市街頭藝術發展更蓬勃有內涵,成為都會街頭另類文化藝術,市府自九十七年起舉辦街頭藝人標章認證,迄今已有七年,今年度首辦街頭藝人評選。

溜溜球到了年僅七歲的陳至熙手上,彷彿變得很聽話,他做出許多高難度且具創意的動作,技驚四座。(記者黃良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