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留歐青年回鄉 投入有機菜耕作

2015/04/23 06: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農業高齡化面臨斷層,三十三歲的陳韋宇留學歐洲歸國,放棄電子產業專才,三年前毅然投入耕作有機菜園,且堅持只種歐洲有機蔬菜,不只創造產業特色,也為高齡化產業注入活力。

根據農委會統計,台灣農民平均年齡高達六十二歲。陳韋宇學生時期遠赴歐洲進修電子材料相關科系,對於歐洲堅持綠色有機的飲食文化,以及尊重環境的生活態度印象深刻;學成返鄉,陳韋宇沒有從事電子產業,反而踏入菜園、挽袖務農。

陳韋宇說,初入菜園,不只積極向農會、農改場學習栽培技術,也翻遍相關文獻找資料,但最困難的還是說服家人,所幸現在農場拚出一番成績,家人也漸漸支持。

留學歐洲經驗,讓陳韋宇的農場充滿「歐洲風」。他堅持只種紅波士頓萵苣、抱子甘藍、吉康菜、歐洲防風草、瑞士甜菜、義大利櫛瓜等歐洲蔬菜,花心思改良網室、噴霧設備。他說,只想證明台灣的環境也能栽培出高品質的歐洲蔬菜。

農業局長廖榮清說,現在有許多青年願意回鄉務農,也願意投入有機耕作,未來將持續提供輔導與協助,將青年農友納入新北市農夫市集,或小農鮮舖計畫銷售,確保農友收益,也讓民眾能買到安心農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