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者、身障食譜 嘉藥社區巡迴教做

嘉南藥理大學餐旅管理系師生到港東社區示範老人、身障者健康料理,婆婆媽媽認真學習。(記者劉婉君攝)

嘉南藥理大學餐旅管理系師生到港東社區示範老人、身障者健康料理,婆婆媽媽認真學習。(記者劉婉君攝)

2015/04/23 06:00

〔記者劉婉君/西港報導〕幫助長者與身障者吃得健康,社會局與嘉南藥理大學合作推廣專為老人及身障者量身設計的營養食譜,將於五月底前巡迴南市各社區,舉辦四十場次料理示範課程,師生昨日前進西港區港東社區,教導社區居民四菜一湯,婆婆媽媽個個張大眼睛認真看,有的還拿起手機錄下炒菜過程,而廿六道健康佳餚食譜影音,將於月底PO上網,供民眾點閱。

「煎魚、煎肉前要先養鍋,才不會沾鍋。」嘉藥餐旅管理系師生在社區現場示範刀工、烹調技巧,一開口,不沾鍋的秘訣就捉住婆婆媽媽的目光,少油、少鹽、少糖的料理方式,炒出來的菜色香味俱全,更成為媽媽們關注的焦點。

嘉藥餐管系助理教授林美芳表示,老人家及身障者每天需要的熱量為一千六百至兩千大卡,且老人家的咀嚼、消化功能、味覺均退化,色香味必須更加強,減少鹽、糖,改以天然辛香料或中藥材取代,並以食材配色增加視覺享受,廿六道專為老人及身障者設計的食譜,均是在料理比賽中脫穎而出的菜色,目前已在印製食譜,月底也會將影音PO上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