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近百年「瀧乃湯」 上等青磺泉罕見

2015/04/11 08:00

孫中山及裕仁皇太子也愛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北投的溫泉文化享有盛名,「瀧乃湯」是現存最久的公共溫泉浴場。業者表示,「瀧乃湯」已有九十多年歷史,浴池以唭哩岸石建造,早期主要提供日軍療養,日式木屋也維持舊貌,更擁有當地罕見的「青磺泉」,國父孫中山及當時的日本皇太子裕仁都曾光顧。

資料顯示,一名日本人於一八九五年旅行至北投泡溫泉便大為讚賞,隔年集資在當地開辦「瀧乃湯」前身─「天狗庵」旅社,成為台灣第一家溫泉旅館;之後旅社改為單純的公共浴場,更名為「瀧乃湯」,也是大眾溫泉池的濫觴。

「瀧乃湯的『瀧』指瀑布,因店門口早期就是大瀑布,室內還有一個溫泉形成的小瀑布,宛如天然的水療SPA。」業者解釋,浴場水源自地熱谷,上等青磺泉罕見,但現在瀑布已不復見。

業者說,「瀧乃湯」採自助模式,投幣就能入內,池內溫度控制在四十度左右,浴場最初僅兩池男湯,後來才加蓋女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